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邵武市总医院召开冬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2021-01-14 17:06:30 黄美清 吴美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吴美香)为切实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院内感染防控意识,全面提升医院安全生产工作。1月11日,邵武市总医院院长刘建辉主持召开冬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市总医院在家领导班子、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相关院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刘建辉院长首先传达贯彻了日前省、南平、邵武各级召开有关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总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做好春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刘院长提出八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医疗机构感染控制工作;二是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坚持“人物同防”、“医患同防”;三是严格落实预约诊疗和预检分诊,充分发挥预检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四是优化医疗管理制度,严格患者及其陪护探视管理,严格门禁管理;五是增加物资储备,落实核酸检测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六是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防范疫情传播风险;七是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疫苗接种;八要切实做好国家疫情防控督查组的迎检工作。

就做好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工作,刘院长要求各分院、各科室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特别是对设施老化、危险化学品存放等问题,要做好整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生产安全制度和举措,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有序;要加强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门诊医技教学综合楼项目建设要抓好项目监理职责,落实项目安全生产,确保平安生产;要加强冬季防火安全,严禁私接乱拉电源现象,职能科室加强巡查,确保医院杜绝火患。相关部门要不定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紧绷安全这根弦全面提高医院的安全指数,把 “安全至上”的理念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确保医院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

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是现阶段重中之重,刘院长最后强调:与会人员要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责任,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努力夺取医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丰收”。

会上,各分管领导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更多》图片新闻

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3791.15万人 参保率95%以上

权威部门回应新冠病毒疫苗七大问题

福建传统医药非遗活态展举行 30多家中医老字号汇聚一堂

闽疆医学专家共话重症病人镇痛镇静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