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智慧医疗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血压测量“神器”受到患者欢迎
2021-01-14 16:32:37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为进一步提升患者满意度,打造有温度的医院,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邵武市立医院分别在门诊一楼、二楼新增3台自助测血压仪,便于患者自助测量和监测血压。

走进门诊大厅,两台自助血压测量仪整齐摆放,前来医院就诊的张大爷,在候诊期间看到了这种自助血压测量仪,开始还有些疑惑,但在护士的指导下,张大爷坐好并将手臂放到正确位置,按动启动键后,仪器就自动加压、减压,一会儿血压和心跳数据就一目了然地显示出来了。“以往测量血压都是人工操作,现在有了这个测量血压“神器”手直接伸进去就可以,十分方便,下次再来看病时,就可以自己测血压了,做到自己的血压,自己心中有数。”张大爷感叹道。

与家用自助测血压仪不同的是,这种自助血压测量仪使用更为方便,数据更为准确。病人可按照图示或者在护士的指导下进行测量,只需要将胳膊放在提示的准确位置即可自助测量血压。

医生也表示,免费自助测量血压有助于患者及早发现病情,对于已经是高血压病的患者,经常监测血压,可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以便更好地进行慢性病的自我管理。

自助测量血压这项门诊便民新举措自推出以来,每天都有100余人自助测量血压,受到广大患者和医务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更多》图片新闻

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3791.15万人 参保率95%以上

权威部门回应新冠病毒疫苗七大问题

福建传统医药非遗活态展举行 30多家中医老字号汇聚一堂

闽疆医学专家共话重症病人镇痛镇静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