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尤溪县召开卫健系统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2021-01-13 17:14:38 纪莹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纪莹莹)1月11日下午,尤溪县召开卫健系统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建程,县卫健局局长罗少棠,县总医院党委书记杨孝灯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要毫不放松加强干部队伍监督管理。市里《加强干部“八小时之外”管理监督工作暂行办法》要求加强教育,增强纪律意识,加强监督,增强约束能力。县里《关于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控大型集中会议、活动,严控人员外出,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压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二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严把人员聚集关、首诊第一关、“四门”“两梯”入口关、宣传引导分流关、入院关、陪护探视关、重点人群管控关、采样人员管理关、医疗秩序关、查缺补漏关等“十个关口”,坚决防控院感事件。强化发热门诊“哨点”作用,抓好院感防控,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哨点”门诊建设管理,规范设置发热筛查门诊,进一步强化发热门诊管理,规范就诊流程。加强群众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健康尤溪”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持续科普疫情防控知识。三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深查、细查、严查,县总医院要督促各基层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消除隐患。全面深入开展冬春季火灾防控,强化消防安全整治,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加强值班值守和舆情引导。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不松懈。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回去之后向当地党委政府领导报告会议精神,向职工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二是工作不松劲。特别强调人员外出(出省)往返要如实报备,医院感染防控要细而又细;三是责任不松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切实扛起责任,切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更多》图片新闻

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3791.15万人 参保率95%以上

权威部门回应新冠病毒疫苗七大问题

福建传统医药非遗活态展举行 30多家中医老字号汇聚一堂

闽疆医学专家共话重症病人镇痛镇静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