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邵武开展今冬明春和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检查
2021-01-04 15:52:01 黄美清 吴美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吴美香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和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12月24日—28日,市政府副市长兰美香带领市卫健、疾控、总医院等相关部门,先后深入昭阳、通泰、水北、晒口街道和水北镇、拿口镇、洪墩镇、卫闽镇、吴家塘镇检查指导今冬明春和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兰美香副市长实地走访察看社区、村、农贸市场等防控重要部位,现场查阅内业资料,详细了解各地在方案制定、宣传发动、人员管理、源头管控、核酸检测、培训演练、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召集各村(社区)主干、冷链企业、快递超市、农贸市场等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再次强调部署今冬明春和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兰美香副市长指出,元旦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大,来邵返邵人员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要提高认识,提前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固树立“零确诊不等于零风险”的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坚持疫情前期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完善细化方案预案。要坚持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结合辖区人口及地理情况,科学划分网格化的核酸检测片区,建立网格化核酸最小作战单元,按照“1+8+2”标准配备工作人员并明确职责,组织做好相关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三是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四早”要求,持续加强“大数据+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入(返)邵人员“14+7”健康管理措施;要坚持“人物同防”,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全检测、全消毒、全追溯“三全”管理,对重点人群核酸“应检尽检”“适时抽检”;要强化预检分诊,规范和细化发热病人接诊、筛查、留观、转诊工作流程,对发热病人实行闭环管理,做到科学、精准、有效防控。四是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发挥楼栋长、党员、志愿者、生产队长和各类协会组织的作用,充分利用公告栏、横幅标语、电梯广告、门店LED屏等,广泛开展通俗易懂的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教育宣传,积极引导群众规范做好个人防护。

更多》图片新闻

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3791.15万人 参保率95%以上

权威部门回应新冠病毒疫苗七大问题

福建传统医药非遗活态展举行 30多家中医老字号汇聚一堂

闽疆医学专家共话重症病人镇痛镇静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