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国医大师杨春波工作室落户永春
2021-01-04 15:42:23 周小荣 许仕杰 方丽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小荣 许仕杰 方丽清)近日,永春县总医院中医分院举行“国医大师杨春波工作室”成立暨揭牌仪式。国医大师杨春波教授及其团队,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执行院长)陈立武,永春县政府颜一鹏副县长,县卫健局、县总医院、县总医院中医分院相关领导,福建省名老中医周来兴专家等嘉宾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87岁高龄的国医大师杨春波教授表示,工作室的成立有利于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中医人才培养,为师带徒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工作室的专家成员能本着“求实”的精神,传承与创新好中医药,使永春县中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中医学术思想及经验继承工作再上新台阶。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执行院长陈立武希望,借助“国医大师杨春波工作室”这个平台,能加强两个医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提高当地中医水平、解决老百姓的病痛做出贡献。

副县长颜一鹏致辞强调,永春县总医院中医分院要以本次“名医工作室”成立为契机,引进上级医院的一流技术,借力发展,不断加强特色专科建设,持续提升医疗质量和技术水平,为永春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杨春波教授、陈立武院长、颜一鹏副县长、陈庆丹局长共同为专家工作室揭牌。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陈立武院长与永春县总医院中医分院院长陈建昌签订“国医大师杨春波教授永春县工作站”建设协议。

揭牌仪式结束后,工作室专家杨春波教授及团队成员到脾胃病科查房带教、病案讨论,胃镜室指导及工作室坐诊为求医群众诊病。仪式结束后当天下午,杨春波教授作《中医药迎来了大好发展时期,中医人要认真传承积极创新》主题演讲,来自永春县总医院中医分院领导、中层干部和医务人员、县总医院各基层分院代表等60人参加讲座。

“国医大师杨春波工作室”由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名誉院长(原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春波担任负责人,团队成员包括王文荣主任医师、黄恒青主任医师、柯晓主任医师、骆云丰副主任医师、胡光宏副主任医师、任彦副主任医师、叶春荣副主任医师等。工作室将定期安排专家来永春县总医院中医分院开展诊疗工作,重点开展脾胃病科、消化系统疾病等疑难疾病诊治以及胃肠镜等消化内镜检查及镜下治疗,同时开展学术讲座,通过门诊带教、查房、疑难病例讨论等“传帮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临床指导。

国医大师杨春波工作室的成立对永春县总医院中医分院推动医院中医药优秀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水平的提高、医院综合技术服务能力的提升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永春县总医院中医分院将依托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和名医工作室成立的机遇,打造名医工作室的工作实效和品牌影响,培养一支经验丰富、专业技术能力强的中医药服务人才队伍,以优秀人才队伍发展带动中医院综合实力的提升,突出中医药精品医疗,真正造福永春县及周边市县百姓。

更多》图片新闻

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3791.15万人 参保率95%以上

权威部门回应新冠病毒疫苗七大问题

福建传统医药非遗活态展举行 30多家中医老字号汇聚一堂

闽疆医学专家共话重症病人镇痛镇静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