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首台快速新冠核酸检测仪投入使用硬核助力疫情防控
2020-12-30 17:17:00 黄美清 金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金婷)近日,邵武市立医院引进首台型号为AGS8830-8“荧光定量PCR仪”用于快速新冠核酸检测,已于12月19日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新投入使用的快速新冠核酸检测仪,在保证检验质量的前提下能一次性快速检测5个标本,出具检验报告的时间由常规的6-12小时缩短到了90分钟。该设备的引进,实现了随检随报告,极大地缩短了检验报告时间,实现并确保了高度疑似发热门诊病人的核酸检测与及时救治。

核酸检测是目前判断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的金标准。为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邵武市立医院通过加大核酸检测人员及设备投入、提升核酸检测速度等举措,大幅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抓紧抓实冬春季疫情防控,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更多》图片新闻

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3791.15万人 参保率95%以上

权威部门回应新冠病毒疫苗七大问题

福建传统医药非遗活态展举行 30多家中医老字号汇聚一堂

闽疆医学专家共话重症病人镇痛镇静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