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邵武市妇幼保健举办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培训班
2020-12-30 17:12:07  胡芳英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芳英)为推行国家《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规范(2020年版)》,规范全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的管理。受邵武市卫计局委托,邵武市妇幼保健院于2020年12月28日-29日举办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培训班。按照国家《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规范(2020年版)》的要求,对全市54名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人员进行了规范化业务培训,具体内容有:

1.2020年邵武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回顾;

2.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2020年方案解读;

3.婴儿感染艾滋病早期诊断实验室操作及送检流程;

4.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经费的解读;

5.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母婴传播信息管理要点;

6.孕产妇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干预要点;

7.儿童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干预要点等。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基层妇幼工作人员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规范了相应的医疗管理行为,推进了母婴消除进程。

更多》图片新闻

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3791.15万人 参保率95%以上

权威部门回应新冠病毒疫苗七大问题

福建传统医药非遗活态展举行 30多家中医老字号汇聚一堂

闽疆医学专家共话重症病人镇痛镇静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