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福安疫情防控知识专家宣讲团赴畲乡穆云宣讲
2020-12-30 16:50:26 张容声 江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张容声 江娟)12月25日,福安市疫情防控知识专家宣讲团赴穆云畲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全体乡村干部、计生协等相关所站负责人、中小学负责人等共计120余人参加。

会上,王宫副市长分析总结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福安市目前整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过案例分析、经验总结等方式,就近期重点防控工作、各项防控举措、有效经验做法等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系统准确、生动全面地宣讲,并结合穆云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给出指导性建议,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要做好人员摸排管控,加强境外返韩人员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韩人员的摸排管控管理;二要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的安全监管,有效防范进口冷链食品病毒输入风险;三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严厉打击偷(私)渡等非法入境行为;四要强化重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特别是学校、卫生院、市场等要严格落实“验码、测温、不聚集、戴口罩”防控措施;五要创新宣传方式,从强化源头宣传教育入手,多渠道、多方式开展行之有效的宣传;六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以个体带动局部,以局部带动区域,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这一宣讲为应对今年秋冬疫情防控出现的阶段性新挑战,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推动该乡常态化防控不松劲、不动摇起到了强化作用。


更多》图片新闻

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3791.15万人 参保率95%以上

权威部门回应新冠病毒疫苗七大问题

福建传统医药非遗活态展举行 30多家中医老字号汇聚一堂

闽疆医学专家共话重症病人镇痛镇静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