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举办《临床用药监督》知识讲座
2020-12-29 17:24:58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为进一步加强临产合理用药管理工作,11月27日,邵武市立医院举办《临床用药监督》知识讲座,培训课特邀厦门市医保稽查处李友勋主任药师为大家授课,各临床科室医师到场聆听。

李主任以《抗菌药省医保飞检问题分析与改进》为题,为到场人员作了一次精彩的讲课,课程内容包括药事管理专业医疗质量控制指标、住院患者质子泵抑制药注射剂静脉使用率、围手术期预防应用的品种选择、不合理用药普遍、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按“药敏”用药的可操作性、新版目录抗菌药物政策等。李主任借助PPT,结合案例分析,由点及面、由表及里对以上的内容作了详细的阐述,认真分析了滥用药物产生的后果,提醒在座人员合理应用抗菌药物。期间,与台下人员进行有效及时的互动,解答疑问,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此次知识讲座,促进了医务人员对药物政策与国家制度的深入了解,增强了医务人员合理用药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水平,为提高我院临床诊疗水平,保障患者用药安全有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更多》图片新闻

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3791.15万人 参保率95%以上

权威部门回应新冠病毒疫苗七大问题

福建传统医药非遗活态展举行 30多家中医老字号汇聚一堂

闽疆医学专家共话重症病人镇痛镇静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