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鼓东街道开展“提升健康素养 乐享银龄生活”系列活动
2020-12-29 17:06:38 李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娟)“健康中国行”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关爱群众健康,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推动实现“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切实提高社区老年人健康水平。近日,鼓东街道公共服务办(卫生健康办公室)、计生协会联合鼓东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各社区开展“提升健康素养 乐享银龄生活”系列活动,多措并举推进“科学养老、健康知识”进社区、进家庭,为社区老年群体提供主题讲座、公益宣讲、免费义诊、家庭医生等多方面服务,营造科学养老、健康养老发展氛围。

一是加强宣传氛围,完善宣传平台建设。通过微信公众号“鼓楼社区幸福通”发布相关老年健康知识宣传讲座通知、公民健康素养知识等。在辖区集中式开展横幅、LED宣传,定点宣传、走访发放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16条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宣传册等;

二是定期开展医疗志愿服务,免费问诊服务到家。8月25日至28日,携手社区卫生院定点在树兜社区、开元社区、中山社区等进行义诊咨询活动,为居民带来量血压、量血糖、心电检测等基本医疗服务,给予有针对性的健康管理指导。同时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提供家庭就医便利性、专业性。

三是开展种类多样的家庭养老健康知识活动,提升居民养老健康知识素养。8月25日上午,观风亭社区开展“提升健康素养 乐享银龄生活”知识讲座,进行科学养老、健康养老知识讲座,现场为老年群体提供慢性病食疗等相关攻略,引导居民合理膳食、科学运动。25日下午,庆城社区在家门口举办“了解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老年健康主题宣传活动,面对面进行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宣传,同时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普及家庭防控常识,提升老人健康知识素养。

鼓东街道“提升健康素养 乐享银龄生活”主题系列活动有效促进辖区居民提升健康养老意识,增强科学养老素养,促进社会各界重视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创造安全、便利、舒造、无障碍的老年宜居环境。

更多》图片新闻

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3791.15万人 参保率95%以上

权威部门回应新冠病毒疫苗七大问题

福建传统医药非遗活态展举行 30多家中医老字号汇聚一堂

闽疆医学专家共话重症病人镇痛镇静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