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骨二科“ 改进型跟骨前突解剖板”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20-12-29 16:57:43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近日,邵武市立医院骨二科黎志超副主任医师和薛勇主任医师申请的“ 改进型跟骨前突解剖板”实用新型专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认证,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并颁发证书。

此项专利于2018年4月10日提出申请,经过反复研究、实验、最终设计出这款实用性强且兼具人性化的产品。据黎志超副主任医师介绍,“ 改进型跟骨前突解剖板”能够使术中植入更加方便,减少术后并发症,跟距关节面解剖设计,无需术中塑形,干部螺钉竹筏样设计,防止关节面塌陷,能够极大地造福患者。

医护人员的发明是衡量医院科技力量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实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邵武市立医院始终坚持“科教兴院”的理念,不断加大科研力量投入,积极引进医疗专业人才,重视并鼓励医护人员参与科技创新,此次骨二科“ 改进型跟骨前突解剖板”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对推动医院科研发展起到了积极地引领和示范作用。

更多》图片新闻

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3791.15万人 参保率95%以上

权威部门回应新冠病毒疫苗七大问题

福建传统医药非遗活态展举行 30多家中医老字号汇聚一堂

闽疆医学专家共话重症病人镇痛镇静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