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疫情公告 > 正文
福建省2020年11月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2020-12-29 10:46:19  来源: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姗菲  

2020年11月(2020年11月1日0时至11月30日24时,下同),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11133例,死亡18人。本月除鼠疫、霍乱、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麻疹、狂犬病、流行性乙型脑炎、登革热、炭疽、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百日咳、白喉、新生儿破伤风、人感染H7N9流感无发病报告外,其余均有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甲、乙类传染病为:病毒性肝炎、梅毒、肺结核、淋病、艾滋病,占发病总数的98.55%;报告死亡的传染病为:艾滋病、肺结核、梅毒。报告新冠肺炎发病5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无死亡。

2020年11月,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9454例,无死亡。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除霍乱、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伤寒和副伤寒以外的)、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9.97%。

(备注:以上传染病报告统计的死亡人数,其死因不完全由所患传染病直接导致,也不作为我省传染病死因顺位依据)

更多》图片新闻

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3791.15万人 参保率95%以上

权威部门回应新冠病毒疫苗七大问题

福建传统医药非遗活态展举行 30多家中医老字号汇聚一堂

闽疆医学专家共话重症病人镇痛镇静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