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邵武:县市医院“联姻” 共话肾脏病发展
2020-12-28 17:29:37 黄美清 施呈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施呈芳)12月20日,邵武市立医院肾内科成功举办了南平市区域性“肾性贫血规范化治疗”研讨会。来自顺昌县医院、光泽县医院的多名肾脏病专业的专家进行了规范化肾性贫血治疗的经验及肾脏病病例分享。

邵武市立医院肾内科王四清主任做了开场致辞,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并向各位专家老师介绍了医院肾内科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邵武市立医院肾内科陈良英护士长、徐维瑭副主任医师、光泽县医院万建伟主任、顺昌县医院的周雯娇医生围绕《医院感染管理》、《更换颈内静脉导管致心包填塞一例》、《贫血的规范化治疗》、《促红细胞生成素在肾性贫血中的临床应用》等案例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最后,王四清主任做了会议总结,指出肾性贫血是终末期肾脏病常见并发症,贫血会引起患者的记忆力、注意力、活动耐力下降,损害心肌,严重的贫血会增加脑卒中的风险,我们在治疗中应采取定期监测、维持稳定、及时干预等措施,改善患者的贫血状况。

此次研讨会,让邵武、光泽、顺昌的肾内科医务人员聚在一起,互相认识,充分交流,共同提高,增强了技术交流,有效的促进肾脏病专业的发展。

更多》图片新闻

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3791.15万人 参保率95%以上

权威部门回应新冠病毒疫苗七大问题

福建传统医药非遗活态展举行 30多家中医老字号汇聚一堂

闽疆医学专家共话重症病人镇痛镇静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