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州市22项医保公共服务事项可“全市通办”
2020-12-22 09:42:17  来源:福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满足群众办事“线上办”“现场办”“就近办”的多样化需求,更好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实现医疗保障一站服务、一窗通办、一次办好,目前,福州市医保部门在医保业务“线上通办”、四城区“同城通办”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22项医保公共服务事项“全市通办”,参保群众可就近在各县(市)区医保窗口办理医保业务。

一、“一窗通办”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各县(市)区医保经办机构对外服务窗口实行“一窗通办”综合柜员制,落实“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办联办,窗口统一出件”工作模式,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二、“线上通办”

在综合梳理评估基础上,逐步挖掘更多适合“线上办”公共服务事项,推进高频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线上办”。目前,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可通过“E点通”网上申报服务平台、“福州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E福州”APP、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等渠道,办理参保登记、信息变更、异地就医备案、参保缴费信息查询、参保凭证打印等“线上通办”服务事项(具体明细见附件1)。

三、“窗口通办”

本统筹区参保人员在办理参保登记、信息变更、特殊病种备案、医疗费用手工报销等常见22项医保公共服务事项(具体明细见附件2),不受参保地、户籍地限制,可就近向任一县(市)区医保经办机构申请,实现全市“窗口通办”。

更多》图片新闻

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3791.15万人 参保率95%以上

权威部门回应新冠病毒疫苗七大问题

福建传统医药非遗活态展举行 30多家中医老字号汇聚一堂

闽疆医学专家共话重症病人镇痛镇静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