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上杭县中医院举办膏方项目启动系列活动
2020-12-16 17:18:51 朱洪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洪平)为了充分发挥中医药健康养生的独特优势,弘扬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传播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努力打造市民身边的“中医健康养生堂”,2020年12月14日,上杭县中医院举办膏方项目启动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举行了膏方项目启动暨“膏方应用培训工程共建单位”授牌仪式,并同步开展“膏方送暖·爱满杭川”义诊活动,来自福建省人民医院传统内科及上杭县中医院内科、针灸理疗康复科、骨伤科、儿科、眼科、妇科以及中医护理等学科专家为群众把脉问诊、辨识体质,并提供健康咨询,指导群众科学合理进补。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膏方知识讲解、膏方制作演示、膏方免费品尝,吸引了近百名群众到场体验。

下午,在医院学术厅举行了膏方学术讲座,分别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的衷敬柏主任医师通过线上形式讲授《如何开好膏方》和福建省人民医院的闫超副主任医师现场讲授《认识膏方》,来自上杭县内各医疗卫生单位的百余名中医药从业人员到场聆听。

此次活动的开展,标志着膏方在上杭县中医院正式启用,填补了医院膏方制作和应用的空白,进一步健全了医院的中医药服务体系。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

福建:到2025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达6.1张

健康公约,你我遵守!《宁德市家庭健康公约》发布

福医二院呼吸医学中心:从泉州走向世界舞台

​体医融合守护老年人健康 百名“运动处方师”在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