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闽东医院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
2020-12-15 17:44:13 郑锦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锦芳)为推动医院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11月至12月期间,闽东医院开展“廉政教育月”实地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把活动与促廉洁、扬正气、树新风结合起来,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廉政廉医意识和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医院良好政治生态。

旁听一场职务犯罪案件审理

11月25日,闽东医院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和关键岗位人员前往福安市人民法院参加庭审,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审理。庭审现场以实例说法、直击人心,旁听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当现场听到犯罪人员声泪俱下忏悔时,给旁听人员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用“周边事”教育“身边人”,起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参观一处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11月28日,闽东医院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重点和敏感岗位人员、部分支部纪检委员前往福安市溪柄镇柏柱洋预防职务犯罪宣教基地——福安“检察林”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整个教育基地分为预防职务犯罪和生态保护教育两大主题区域,其中预防职务犯罪区由“修身养德•脚踏实地”、“鉴史问廉•浩然正气”、“铁腕治腐•警示洪钟”、“核心价值•薪火相传”,闽东医院充分利用福安市廉政教育基地资源,让党员干部置身其中,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感受“君当如林”的坚定意志,永葆自律、自警、自醒、自重廉洁本色。

开展一次纪法专题学习讲座

12月2日,闽东医院邀请中共福安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刘剑莅院开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学习讲座。刘剑副主任从《政务处分法》的适用范围、违法行为类型、政务处分程序等方面进行解读。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敲响公职人员依法秉公用权“警钟”,要求干部职工时刻做到心中有法、心中有戒,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坚守底线,不碰红线,远离违法违纪的高压线。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

福建:到2025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达6.1张

健康公约,你我遵守!《宁德市家庭健康公约》发布

福医二院呼吸医学中心:从泉州走向世界舞台

​体医融合守护老年人健康 百名“运动处方师”在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