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启动
2020-12-15 10:01:18 王倩 来源:健康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健康报讯 (记者王倩)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的通知》,明确自2020年起开展为期3年的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提升行动,重点解决影响医养结合机构医疗卫生服务质量的突出问题;到2022年年底,医养结合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基本建立,医养结合机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显著提升。

《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对各类医养结合机构医疗卫生服务质量的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和内容。推动医养结合机构规范开展内部医疗卫生服务,落实完善医养结合机构服务和管理相关制度和标准。加强医养结合机构管理人员、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护理员等人员队伍能力建设,鼓励医护人员到医养结合机构执业。加强信息技术支撑,完善全国医养结合管理信息系统,扩大国家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加强医养结合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控工作。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

福建:到2025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达6.1张

健康公约,你我遵守!《宁德市家庭健康公约》发布

福医二院呼吸医学中心:从泉州走向世界舞台

​体医融合守护老年人健康 百名“运动处方师”在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