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浦城首家生态智慧医养融合医务室揭牌运行
2020-12-14 09:56:29 黄乾晔 江舜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东南网讯 突破传统“医养分离”状态,营造紧密型医养结合服务养老模式,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养老需求。12月9日上午,浦城县万家福托老院伍心智能医务室揭牌并迎来首批患者。

据介绍,万家福托老院伍心智能医务室是全省首个实现基层多点执业试点,在通过人工智能和信息科技实现数据互通的基础上,开通了养老机构-医疗绿色通道的“紧密型”医养结合服务。

主要参与建设单位芨影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孟思君博士、博士后介绍,本次伍心智能医务室建设厦门基翼科技有限公司为万家福托老院投放了2套便携式诊疗设备,通过远程诊疗手段,实现了浦城中医医院与万家福托老院的远程数据互通。利用浦城县中医医院的医疗、护理、康复等专业资源,通过人工智能,提供了智慧医生服务,将院前可进行的医学检查数据丰富度最大化,将老人居住的场所的医疗水平最优化,为浦城县老年提供医疗保障和健康保障。

据浦城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方位高质量推进“康养之都”建设,浦城县卫健局在浦城县委、政府的领导和政策支持下,联合各个建设单位,在场地设施、医疗人员配备、医疗技术支持、生态文化建设等方面着手,推动养老机构防治慢病、干预急症、预防重症的作用,建设的紧密型医养融合模式。希望通过本次智慧医养融合示范点建设做好先行示范作用,带动浦城县康养、医疗和生态产业的发展和融合。(黄乾晔 江舜柏)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

福建:到2025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达6.1张

健康公约,你我遵守!《宁德市家庭健康公约》发布

福医二院呼吸医学中心:从泉州走向世界舞台

​体医融合守护老年人健康 百名“运动处方师”在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