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专家学者共商中医药“走出去”
2020-12-14 09:19:52  储白珊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日报讯 (记者 储白珊) 13日,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来自全国的中医药学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如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展开研讨。

本次论坛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医学分会主办,福建中医药大学承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会议组织专家研讨和分享了抗疫经验,特别是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的作用,实现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讨。

围绕着中医药如何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走出去”,专家们各抒己见。中国医促会中医学分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琦认为,一要解决外部问题,即经济制约因素和文化认同问题、法律法规的障碍等;二要解决内部问题,即如何提升自己的内部能力、语言能力、技术水平、规范化国际标准等;三要助力建设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法,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国医大师杨春波表示,要用世界懂的语言来表达中医中药,表达中医中药的思维;要将现代科学与各地传统的经验认识相结合,成为科学有规律的认识,从而形成国际语言,被国际所接受。

当天,“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医学分会2020年工作总结会”“华夏论坛——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中医医院诊疗创新与防疫推进工程交流会”等同期举行。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福建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立典表示,福建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自古以来名医辈出。在新形势下,共同研讨如何推进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

福建:到2025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达6.1张

健康公约,你我遵守!《宁德市家庭健康公约》发布

福医二院呼吸医学中心:从泉州走向世界舞台

​体医融合守护老年人健康 百名“运动处方师”在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