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鲤中街道促进社区开展核酸筛查检测点演练
2020-12-04 17:10:01 徐萍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萍龙)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11月27日,鲤中街道促进社区组织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检测演练。

演练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选定一处空旷、空气流通的场所,拉起隔离带,设立体温检测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缓冲区、采集辅助区等六个区域,并组织安排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辅助维持现场秩序。

居民有序进场后,首先通过体温检测通道,体温检测正常的居民进入等候区,一旦发现人员体温异常,工作人员立即将其引导至临时隔离区。在网格员的引导下,体温正常的居民来到信息登记处进行身份登记,并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进行咽拭子采样。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防控物资、采样人才的储备,有利于在基层建立起一支训练有素、指挥科学、反映迅速、战斗力强的应急处置队伍。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

福建:到2025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达6.1张

健康公约,你我遵守!《宁德市家庭健康公约》发布

福医二院呼吸医学中心:从泉州走向世界舞台

​体医融合守护老年人健康 百名“运动处方师”在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