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和平社区开展“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宣传活动
2020-12-04 17:05:06  黄碰治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碰治)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了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提升广大妇女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扎实推进“平安家庭”创建工作,11月25日下午,和平社区开展了“国际反家暴日,推动和谐家庭、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与。

法律宣传志愿者向居民讲解了家庭暴力的概念、对家庭暴力的处置、家庭暴力的预防、法律责任等内容。告诉大家,不仅辱骂、殴打妻子算是家暴,经济制裁、限制人身自由都算家暴,女性朋友在遇到这样的问题时,要敢于反抗,向当地社区、妇联或者公安机关求助,同时要保留好家暴的证据,必要时可以申诉离婚。又列举了《反家庭暴力法》中的条例案例,告诫女性朋友,千万不要因为“丢人”、“不好意思”而忍气吞声,只有自己内心反抗这种暴力,才能得到外界的最大帮助。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区广大居民的法治观念,营造了尊重妇女和保护妇女的良好氛围,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社区妇联主席号召每一位居民积极投身反对家庭暴力活动中,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和维护者。广大女性要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意识,勇敢地对家庭暴力说“不”,携手共建和谐社会。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

福建:到2025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达6.1张

健康公约,你我遵守!《宁德市家庭健康公约》发布

福医二院呼吸医学中心:从泉州走向世界舞台

​体医融合守护老年人健康 百名“运动处方师”在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