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龙岩市中心血站开展心理健康素质专题活动
2020-12-04 17:00:59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促进职工身心全面健康,12月2日我站邀请了龙岩市第三医院、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的邓启林老师,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心理素质拓展和心理健康评估专题活动。

在心理健康讲座上,老师以“我和压力有个约会”为主题,从压力是什么、压力的识别、压力的表现、长期处于压力下的影响等方面,以看图片、讲案例等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如何应对压力、缓解压力,给予了合理化的建议。讲座形式活泼、内容实用,不仅提高了大家对心理健康的认识,还让大家学会了在繁忙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应对压力的一些策略。

龙岩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精心设计了“便利贴甩甩甩”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项目,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活动,拓展活动给职工的身心进行了一次解压,也拉近了大家的心理距离,增强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有效缓解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和工作压力。

活动最后,对职工进行心理健康评估,评估内容涉及情绪、生活和身体等多个方面来,让大家及时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养成良好的心理健康环境,构建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此次心理健康素质专题活动,为广大干部职工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家学会疏导情绪,释放压力,提升了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树立心理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继续投身到全市采供血工作中。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

福建:到2025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达6.1张

健康公约,你我遵守!《宁德市家庭健康公约》发布

福医二院呼吸医学中心:从泉州走向世界舞台

​体医融合守护老年人健康 百名“运动处方师”在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