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家庭医生进社区,居民健康有保障
2020-12-04 15:53:12 苏菊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菊燕)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意识,更好倡导和促进居民健康生活方式,改善全民健康状况,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健康贴心服务,2020年12月2日上午,浮桥街道坂头社区携手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社区的健康服务点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及健康咨询服务活动。

一大早,坂头社区健康服务点一片忙碌景象。居民群众有的在做健康检查,有的在咨询高血压、糖尿病等健康常识。体检过程中,医生认真地检查老人们的身体,了解老年人吸烟、饮酒、体育锻炼、饮食、慢性疾病常见症状和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情况,对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

坂头社区不仅通过开展这些便民、利民的健康促进服务活动,还开展形式多样包括健康诊疗、健康咨询、健康随访、健康讲座等,经常组织医护人员及专家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打通服务群众、不断满足群众对健康的新期待。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

福建:到2025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达6.1张

健康公约,你我遵守!《宁德市家庭健康公约》发布

福医二院呼吸医学中心:从泉州走向世界舞台

​体医融合守护老年人健康 百名“运动处方师”在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