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永安市疾控中心开展系列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2020-12-04 15:41:32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来源:彭元槐 刘晓铃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元槐 刘晓铃)艾滋病威胁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永安市疾控中心广泛宣传艾滋病预防控制相关知识。

11月30日,由福建水院、三明市疾控中心、永安市卫健局、三明市永安总医院、永安市疾控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大型公益宣传——“创意短视频大赛”现场评选颁奖活动在福建水院路港体育馆举行。本次大赛共收到学生们创作的各种短视频30余条,经过前期精心挑选和投票,共有11条优秀短视频入围现场评比。在紧张激烈的现场短视频评比间隙,穿插着大学生们带来的精彩表演:有感人至深的小组唱、富有中国风的古琴演奏、青春洋溢的舞蹈、幽默感人的小品表演等。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有嘉宾现场颁发证书和奖品,活动最后,各界代表上台倡议大家共同努力,加大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支持力度,为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12月1日19:30永安市医防协同融合办公室邀请永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科刘晓铃主管医师做客直播间,畅聊《预防艾滋病 共担健康责任》,刘医生在直播中深度分析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流行情况、和传播方式和预防、相关政策法规等。本次直播在线收看量约达3000人。

艾滋病对人类健康的破坏力让很多人谈艾色变,通过本次宣传旨在让大家学习和掌握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拒绝危险行为,做好自身防护,有效预防艾滋病。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

福建:到2025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达6.1张

健康公约,你我遵守!《宁德市家庭健康公约》发布

福医二院呼吸医学中心:从泉州走向世界舞台

​体医融合守护老年人健康 百名“运动处方师”在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