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芗城区举办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暨康复学术论坛
2020-12-03 15:41:10  来源:芗城区卫健局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为进一步推动中医药适宜技术学术交流,强化芗城区中医药技术人才培养,提高基层医务人员诊疗水平,发挥中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中的独特作用, 11月28日,由漳州市芗城区卫健局、芗城区医学会主办,芗城中医院协办的2020年芗城区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暨康复学术论坛在芗城中医院成功举办。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余绍麟、市卫健委中医科科长杨毅国、芗城区卫健局副局长邱建阳、芗城区医学会会长刘建生等领导及来自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中医工作人员100多人参加活动。

漳州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余绍麟在致辞中对本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芗城中医院近两年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和积极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工作所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同时,鼓励在场所有人员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共同推广和提高中医药诊疗水平,为社区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服务。

图为漳州市华侨医院康复科主任肖智萍授课 —《腕踝针、放血疗法》

本次学术论坛邀请了福建中医药大学教授江征、漳州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林映欣、芗城中医院康复科主任肖智萍、芗城中医院康复科副主任医师姜爱华、芗城中医院感控科科长吴勋等专家前来授课。各位专家围绕进一步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应用,适宜技术的推广,提升中医药特色康复能力的课题,进行解析探讨,与会同志认真听学、积极探讨,深受启发。

学术论坛结束后,与会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到芗城中医院新落成的康复楼进行中医药适宜技术实操,巩固所学的理论知识和技能。

图为会后进行中医药适宜技术实操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

福建:到2025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达6.1张

健康公约,你我遵守!《宁德市家庭健康公约》发布

福医二院呼吸医学中心:从泉州走向世界舞台

​体医融合守护老年人健康 百名“运动处方师”在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