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鲤城区鲤中街道开展纪念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12-02 17:02:56 潘有英 潘毓刚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有英 潘毓刚)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全面落实《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鲤中街道联合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卫健委、泉州市疾控中心、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泉州市计生药具管理站、鲤城区卫健局、鲤城区总工会、鲤城区妇幼保健院、鲤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11月27日下午在泉州市工人文化宫乡音广场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活动现场首先精心安排了一场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文艺表演,突出主题,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共担防疫抗艾责任。此外,在活动现场,鲤城区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为群众提供免费血糖和血压测量;泉州市疾控中心、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医生积极地向居民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用科学的方法抵制艾滋病的侵袭;市总工会现场开展了《艾滋病防治条例》、《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有奖竞答宣传活动,提高了大家对艾滋病的认识,消除了对艾滋病的恐惧;同时,泉州市计生药具管理站为居民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小折页、宣传小册,前来咨询和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

通过本次“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艾滋病防治主题宣传活动,使辖区居民对艾滋病有了更多地了解和认知,知道艾滋病并不可怕,它是可防可控的,同时让更多的群众充分认识到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社区广大居民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宣传防艾知识的良好社会氛围。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

福建:到2025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达6.1张

健康公约,你我遵守!《宁德市家庭健康公约》发布

福医二院呼吸医学中心:从泉州走向世界舞台

​体医融合守护老年人健康 百名“运动处方师”在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