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三明市2020年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培训班在永安顺利举办
2020-12-02 16:51:32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11月27日,由三明市医学会、三明市精神卫生中心主办,永安市卫健局、第六医院、医防融合办承办的三明市2020年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培训班在永安顺利举办。

开幕仪式由三明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三明市台江医院书记张海涛致辞。三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卢叶文,永安市副市长郑晓英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特邀福建医科大学、全省各地和三明市多名知名专家为学员授课。培训班为期三天,共有来自三明各县(市、区)等从事精神卫生的医护人员、心理医师及部分参与心理危机干预服务志愿者等约150人参加。

授课老师通过实操演练、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方式专业、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心理危机干预与哀伤辅导理论;灾后心理危机干预组织实施策略及现场处置经验;青少年焦虑的心理机制及应对策略;儿童青少年多动症和孤独症的诊断治疗等知识,使参训学员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精神科医师、心理危机干预队的业务能力水平,心理危机干预综合实践能力,推动了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开展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

福建:到2025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达6.1张

健康公约,你我遵守!《宁德市家庭健康公约》发布

福医二院呼吸医学中心:从泉州走向世界舞台

​体医融合守护老年人健康 百名“运动处方师”在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