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晋江市“三个重视”做好医废集中整治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2020-12-02 16:30:09 林晓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晓阳)近期,晋江卫监通过“三个重视”做好医废集中整治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重视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制定全市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管理集中整治及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督导方案,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高度重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及前期上级督导发现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逐一整改落实,规范医废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重视责任,做好承诺履行。联合局医政科、市院感质控中心业务任务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各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健全医疗废物管理和新冠肺炎防控责任制,层层签订管理责任书,落实主体责任,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岗位职责,规范医疗废物管理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重视结果,严肃责任追究。根据各医疗卫生机构自查情况,针对不同类型医疗机构情况,突出检查重点,对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同时,根据《晋江市医疗卫生机构医院感染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记分管理与反向约束机制(暂行)》和《晋江市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制度》的规定进行记分。检查结果将列为各医疗卫生单位绩效考核、年检、校验的依据,对违法违规情节严重者依据相关法律进行处罚。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共检查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共167家次,对不良执业等记分19家、累计记分44份。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

福建:到2025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达6.1张

健康公约,你我遵守!《宁德市家庭健康公约》发布

福医二院呼吸医学中心:从泉州走向世界舞台

​体医融合守护老年人健康 百名“运动处方师”在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