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防短板 堵漏洞 强化疫情防控督查
2020-12-01 17:03:46 陈菲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菲敏)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视频会议精神,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织牢冬春疫情防控安全网,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制度落实,近期,由市卫生健康局组织监督、总院人员分组对三明永安总医院、南院区、疾控中心、六院、妇幼院、集中隔离场所、民营医院、及随机抽查部分乡镇卫生院开展疫情防控全面集中专项督查,共抽查13家单位,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下达意见书13份。

检查人员围绕发热门诊的规范设置和管理,医疗机构的感染控制,集中隔离点的管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对医疗卫生机构和集中隔离场所开展督查,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发热门诊、发热病人隔离室设置不合理,预检分诊处未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医疗废物未规范处置,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未开展核酸检测,进出门禁和陪护探视人数控制不严,防控物资储备不足,未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程、文件等问题,检查人员及时将问题反馈给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单位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逐项对号销号管理。

随着冬春季来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通过此次专项督查,进一步强化了医疗卫生机构和集中隔离场所安全责任落实,不断夯实疫情防控成果,我们将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继续做好永安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

福建:到2025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达6.1张

健康公约,你我遵守!《宁德市家庭健康公约》发布

福医二院呼吸医学中心:从泉州走向世界舞台

​体医融合守护老年人健康 百名“运动处方师”在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