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宁德市第三届心血管病论坛召开 闽东医院医生出彩表现占C位
2020-12-01 15:59:00 凌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凌杰)11月21日至22日,宁德市心血管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暨第三届宁德市心血管病论坛在霞浦县举行。霞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建华、霞浦县总医院院长胡伏存莅会并致辞。宁德各市属医院、宁德市各县(市、区)医疗机构心血管内科和相关专业医务人员参会。会议由学术讲座和病例演讲比赛两部分组成。

中国心衰联盟主席、湖北省心血管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武汉协和医院心内科廖玉华教授及闽东医院廖玉华名医“师带徒”工作室成员苏冠华博士,福建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会长、福建省心血管介入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福建省立金山医院副院长郭延松教授,福建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解放军九OO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罗助荣教授和闽东医院心血管内科叶椿香、陈光铃、宁德市医院心血管内科林施峰、霞浦县医院心血管内科吴明祥等专家莅会作讲座,讲座内容紧紧围绕“心血管疾病”这一话题展开,涵盖胸痛中心建设、心衰中心建设、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等热点,并与参会人员作深入交流。此次讲座让全体参会人员可以在家门口聆听到知名专家的精彩报告,对心血管病各中心的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将进一步推动高层级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的上下联动,推动宁德市整体医疗服务质量的提升。此外,宁德市心血管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秘书朱雁洲作宁德市心血管内科、高血压医疗质量检查结果反馈报告。

全市医疗机构选送16名选手参加病例演讲比赛,参赛病例均选择各个医院治疗效果好的归档病历,评委由13名心内科专家组成。各参赛选手根据实际工作情况,运用PPT阐述自己的观点、临床工作经验、心得体会,评委根据其病史汇报、幻灯片制作、表达能力等对选手进行打分,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胜奖7名。闽东医院选手张志明以《不寻常的高血压》为题,他引人入胜的演讲技巧,规范化的诊疗方式及稳健的台风,力克群雄,夺得冠军。黄声和叶巍医生分别荣获二、三等奖。

宁德市心血管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闽东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范金茂说道,此次会议既为医生搭建了锻炼和展示的平台,又增进了宁德市各医疗机构间的学术交流。希望今后各医疗机构加强协作,做到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共同推进学科的发展,进一步提高心血管疾病的综合诊疗水平。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

福建:到2025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达6.1张

健康公约,你我遵守!《宁德市家庭健康公约》发布

福医二院呼吸医学中心:从泉州走向世界舞台

​体医融合守护老年人健康 百名“运动处方师”在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