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义诊服务活动走进盛福新苑小区
2020-12-01 15:21:36 郑惠君 周小荣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惠君 周小荣 )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携手应对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新冠肺炎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11月20日上午,一场由永春县总工会牵头、县总医院中医分院承办的“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宣传义诊服务活动在桃城镇盛福新苑小区举行。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健康咨询台、摆设宣传海报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和拱门、提供义诊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送医送药等义诊咨询服务,活动中医务人员向围观群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宣传艾滋病等传染病预防知识,倡导群众树立健康生活方式,志愿者们积极参与配合宣传并发放艾滋病预防知识等宣传折页。同时开展贫困人口(低保户)慰问活动,为小区行动不便患者提供上门送医送药服务和送大米等生活用品,传递社会关爱。

永春县总工会、桃城镇工会、桃城镇妇联有关方面代表,永春县总医院中医分院、桃城分院、五里街分院医务人员、分院健康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等参加活动。据悉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测血压、测血糖和咨询近100人次、诊病50余人次,发放防艾知识等宣传折页近1500份,免费提供药品、捐送大米等生活用品价值近1500元。活动的开展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关心和爱护,也进一步提升群众对艾滋病预防注意事项及传染病防治方法的知晓率,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营造了全社会重视氛围。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

福建:到2025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达6.1张

健康公约,你我遵守!《宁德市家庭健康公约》发布

福医二院呼吸医学中心:从泉州走向世界舞台

​体医融合守护老年人健康 百名“运动处方师”在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