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柘荣县开展计生特殊家庭疫情防控工作
2020-11-26 16:14:38 陈莉 来源:宁德市卫健委  责任编辑:王姗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柘荣县各乡镇、村(居)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途径了解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生活和身心健康状况,及时将疫情防控知识、居家生活要点等全覆盖宣传到位,引导他们自觉做好防护措施。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计生特殊家庭日常生活用品、口罩、消毒用品紧缺,出行不便的情况,及时发动由乡镇、村(居)提供优先发放、代购等服务工作,帮助他们安全平稳度过疫情时期。因疫情防控的特殊性,考虑到特殊家庭对象年龄较大,就医困难,各医疗机构发动家庭医生密切关注,推行村(社区)医生实行电话问诊、送药上门服务,让他们在家就能享受到就医服务,保持良好的心态平稳度过疫情。

截至今年11月中旬,全县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共涉及15户20人,无一例感染或疑似及隔离的人员,整个群体安全稳定。 

更多》图片新闻

健康公约,你我遵守!《宁德市家庭健康公约》发布

福医二院呼吸医学中心:从泉州走向世界舞台

​体医融合守护老年人健康 百名“运动处方师”在厦培训

宁德首家!这家医院可凭医保电子凭证就医

一座“百草园”,五十载闽南蛇伤疗法传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