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卫健局召开卫健系统“文明行医,为城市添彩”“大讨论”活动推进会
2020-11-24 17:20:34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南平市卫健委11月17日召开的“文明行医,为城市添彩”“大讨论”活动推进会精神,11月18日,县卫健局及时召开强化部署会。县卫健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湘闽主持会议,局机关、县总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整个“大讨论”活动从2020年9月中旬开始至2020年12月底结束。会上,各单位针对前一阶段推进“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及“文明行医,为城市添彩”“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分析回顾,围绕活动开展的“文明行为大家谈”、“不文明行为大家谈”、“提升社会文明大家谈”、“文明新风貌大家谈”等四个专题讨论情况,按照分类别分条款,梳理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突出问题导向,对查找责任传导不够到位、覆盖面不够广、问题查摆还不够深入等问题进行逐一分析研判,并对下阶段工作推进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湘闽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县卫健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党组关于“文明行医,为城市添彩”“大讨论”活动的工作部署上来。加强卫生职业道德教育,提高医疗卫生队伍文明素质,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就医群众满意度,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光彩。

二要加大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全县卫健系统要充分利用时空政和、微信公众号、微博、宣传栏、LED等媒介。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通过召开单位全体职工动员部署会、专题集中“大讨论”、“三会一课”、党小组学习、典型引路、警示警醒、奖罚并举等措施,从全县医疗卫生单位到村卫生所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发动,使卫健系统人人知晓、个个参与文明创建“大讨论”活动。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全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要按照医疗卫生行业“九不准”和《南平市卫健系统文明行医规范》规定,在遵纪守法、医德医风、规范诊疗等文明行医方面查找不足和问题。从单位领导班子、二层干部到一般职工,大力倡导文明行医规范要求,始终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四要坚持多措并举,提升整改实效。县卫健局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分解细化活动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摒弃一切不文明行为,牢固树立文明服务思想,从身边事、从小事、从自身做起,以文明服务“示范科室”创建为引领,全员发动、全员动手,美化环境、美化科室,争做文明人、争创文明城、争建文明院。按照研讨分析出的问题清单,逐一整改、逐一销号,虚功实做,做到“真抓真改,立竿见影”,努力打造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单位。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首家!这家医院可凭医保电子凭证就医

一座“百草园”,五十载闽南蛇伤疗法传承路

守护我们的健康未来

点赞!宁德师院学子开展送健康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宁德市康复医院综合病房楼主体结构即将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