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内科教研组开展教学查房活动
2020-11-23 17:22:25 倪仕华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倪仕华)宁德人民医院作为福建省西医类别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及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院等多所卫生院校教学医院,高度重视医学教育和科研工作。为提高临床教学查房质量、规范教学查房流程,同时提高临床医师带教能力,近日,医院内科教研组组长邹国平主任带领全组医务人员在感染科及心血管内科开展多次教学查房活动。

查房过程中,首先由住院医师汇报病历、查体操作,上级医师进行纠正、补充,并进行正确查体示范,指导规培医师及实习医生完成病史采集,然后返回示教室由带教老师采用启发式、提问式教学方法,引导他们分析重要辅助检查结果和病情演变情况,再进行归纳,作出鉴别诊断,最后由副主任医师邹国平、梅维德、胡仁标等进行逐一点评总结。整个过程中,老师非常重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极积性,培养他们思考问题的深度和广度。

举办教学查房观摩课,目的是解决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相结合中出现的问题,加深年轻医师在查房过程中对临床相关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开展教学查房,对住院医师的临床思维能力培养及医院的师资队伍建设、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培养对患者的人文关怀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医院教学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长期开展规范的教学查房活动,为医院及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医学人才,服务社会。”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首家!这家医院可凭医保电子凭证就医

一座“百草园”,五十载闽南蛇伤疗法传承路

守护我们的健康未来

点赞!宁德师院学子开展送健康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宁德市康复医院综合病房楼主体结构即将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