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闽东医院开展紧急抢救配合性输血应急演练
2020-11-23 16:56:06 高惠仔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惠仔)为保障临床紧急抢救时血液能快速安全输注于患者,检验医务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对临床紧急用血知识与流程的掌握。11月18日,闽东医院开展紧急抢救配合性输血应急演练。

在演练方案确定后,医务部、护理部、急诊科、输血科等科室提前推演演练进程,确保演练顺利进行。18日下午三点半,闽东医院副院长缪颖下达演练开始指令,模拟急诊科接收车祸致失血性休克50多岁女性患者,急诊科医务人员立即组织抢救,进行查体、评估病情、请会诊、监测生命体征、建立静脉通道、采血送检、支持治疗等抢救措施,了解患者孕产史,与其家属签署《特殊输血治疗知情同意书》。同时下达紧急用血申请,医务部随即汇报分管领导,征得同意后,电话通知输血科立即启动《紧急抢救配合性输血》方案。输血科立即发出库存仅有的O型RH阴性去白红细胞2单位(未完成交叉配血试验),随后急查患者血型为B型RH阴性,发现库存无血,立即电话联系中心血站紧急调血,并汇报医务部。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反应迅速,使“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与观摩人员进行总结讨论,发现了一些环节中暴露出的不足,总结了一些处置高效得当的经验,使医务人员更加熟悉紧急抢救用血知识与流程,提高医院紧急抢救配合性输血急救能力,为抢救患者赢得宝贵时机。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首家!这家医院可凭医保电子凭证就医

一座“百草园”,五十载闽南蛇伤疗法传承路

守护我们的健康未来

点赞!宁德师院学子开展送健康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宁德市康复医院综合病房楼主体结构即将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