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上青乡多措并举确保孕前优检全覆盖
2020-11-19 17:07:03 曾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晨)为实现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全覆盖,进一步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近日,我乡在工作中通过多项举措,确保孕前优检全覆盖。

一是广泛宣传。围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利国、利民、利家这一惠民工程,印制发放相关知识宣传单、宣传品,使得这个民生工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卫计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对拟检查对象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目的、意义以及检查前的注意事项,提高了服务对象对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认知度和参与意识,积极引导他们主动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二是摸清底数。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目标人群摸底活动,组织动员全乡基层计划生育工作人员,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进行全方位摸底,并登记造册,建立健全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夫妇档案,确保服务对象无遗漏。

三是加强培训指导。把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教育、优生健康咨询指导、早孕随访和妊娠随访等内容对全乡各村基层卫计人员进行培训,提高其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

四是落实到位。乡卫生计生服务中心积极与上级有关单位联系,将参加检查夫妇的反馈结果及时送上门,并对结果提出针对性的指导建议,如有检测不合格夫妇,及时安排其治疗;确保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发挥最大成效,有效降低出生人口缺陷。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首家!这家医院可凭医保电子凭证就医

一座“百草园”,五十载闽南蛇伤疗法传承路

守护我们的健康未来

点赞!宁德师院学子开展送健康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宁德市康复医院综合病房楼主体结构即将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