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两性健康 > 正文
泉港区“两癌”筛查惠民生
2020-11-16 17:15:24 庄乙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乙虹)近日,泉港区卫健局设分会场组织全区承担妇女“两癌”检查任务的各医疗保健机构卫生技术人员共40余人参加泉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泉州市妇女“两癌”检查项目技术线上培训班。培训紧扣福建省妇幼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要求,内容涵盖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管理要点、“两癌”检查项目信息收集与管理、早期乳腺癌的筛查与诊断、乳腺的超声检查、HPV检测用于宫颈癌筛查新进展等技术服务内容和规范,对进一步做好“两癌”检查工作提出更加严格的规范和要求,提升了检查技术人员的业务理论知识水平。

据悉,泉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健康事业发展,为了促进妇女“两癌”疾病的早筛查和早诊断,努力降低“两癌”死亡率,在保质保量完成省、市妇幼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任务的基础上,积极扩大“两癌”筛查服务面,自2017年开始,每年免费为辖区内20-64岁的妇女(包括流动人口)开展“两癌”筛查服务。截止目前,全区共投入约800万元,累计开展“两癌”筛查服务达8.9万人次。同时,为提升罹患“两癌”的妇女家庭抵御疾病风险能力,减轻医疗费用负担,泉港区卫健局出台《泉港区女性安康保险保障实施方案》,对具有泉港区户籍或常住人口(含流入人口)的20-64周岁已婚的“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女性实施保险保障工作,为全区女性购买“女性安康保险”,每人保费7.95元,合计28.53万元,每位患癌女性可获1万元补助款。

下阶段,泉港区各医疗保健机构将严格按照此次培训规范要求,扎实推进妇女“两癌”检查工作,继续认真做好全区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加大提升妇女“两癌”检查技术服务能力,充分体现“两癌”筛查惠民生的实质意义。

更多》图片新闻

守护我们的健康未来

点赞!宁德师院学子开展送健康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宁德市康复医院综合病房楼主体结构即将封顶

漳州市医院开展“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宣传活动

​提升防控意识 厦门市集美区卫健局开展院感防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