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漳州首家检医合作“一站式” 未成年人关爱中心揭牌
2020-11-12 11:13:54 林聪华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11月11日,龙文区“星星湾”未成年人关爱中心在漳州市妇幼保健院揭牌。这是漳州市首家检医合作“一站式”关爱中心。  

据悉,“星星湾”未成年人关爱中心是由龙文区检察院借助市妇幼保健院的专业优势,联合多职能部门共同探索建立的未成年被害人综合司法保护的新载体、新平台。未成年人“一站式”关爱中心可对遭受性侵害的未成年被害人一次性完成询问、同步录音录像、身体检查、生物样本提取、辨认等侦查取证活动,同时开展心理援助、法律援助、社会救助等综合救助。避免反复取证、询问调查,造成对被害人心理二次甚至多次伤害,为保护未成年被害人搭建了一个多角度、多维度平台,开启了未成年被害人司法保护与社会综合保护的新模式。  

“通过设置‘星星湾’这种方式,可以让受到伤害的孩子感受到关爱和温暖,燃起新的希望,把伤害降到最轻,这是我们最重要的初衷。”龙文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负责人潘进格说。 (林聪华)

更多》图片新闻

守护我们的健康未来

点赞!宁德师院学子开展送健康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宁德市康复医院综合病房楼主体结构即将封顶

漳州市医院开展“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宣传活动

​提升防控意识 厦门市集美区卫健局开展院感防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