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延平区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闽北职业技术学院成立“青春健康同伴社”
2020-11-10 16:02:16 肖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静)近日,延平区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闽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青春健康同伴社”社团成立仪式,该院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保卫科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悉数到场,与百余名“同伴社”的青年志愿者们一同见证了激动人心的时刻。

根据计生协会对高校成立“青春健康同伴社”的要求,该社团专门委任学院具有心理咨询师资质、医护资格的教职工担任社团指导教师。仪式上,院学工处负责人刘林同志向该社团的首位指导教师,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负责人龚财枝同志颁发了聘书,并一同为该社团的成立揭幕铜牌。随后,20多位“青春健康同伴社”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台前,庄严地做了公益宣誓,表示要尽己所能,掌握科学知识,为提高同学们自尊、自信、性别平等的权利意识,增强同学们安全、健康、负责任的性与生殖健康行为能力,作出自己的努力。

据悉,青春健康教育是以“成长之道”、“沟通之道”为主要内容,提高青少年自尊、自信、性别平等的权利意识,增强其安全、健康、负责任的性与生殖健康行为能力。该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成立之初,已积极结合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邀请全市青少年健康专家开展8场次的全校性青春健康专题讲座,同时制作成公益课视频,进一步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的校园氛围和环境。

更多》图片新闻

守护我们的健康未来

点赞!宁德师院学子开展送健康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宁德市康复医院综合病房楼主体结构即将封顶

漳州市医院开展“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宣传活动

​提升防控意识 厦门市集美区卫健局开展院感防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