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提升消防能力 创建“平安医院”——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2020-11-10 16:00:42 黄永兴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永兴)为创建“平安医院”,在一年一度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日”来临之际,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11月6日,闽清县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集全体职工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由任锋主任主持,他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首先从今年各地发生火灾的案例,剖析起火原因,通过惨痛的事故教训,让大家感受到火灾的残酷无情,深切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其次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要求全体员工牢固掌握“三懂”、“四会”知识。“三懂”即懂场所的火灾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扑救火灾的方法;“四会”即会打119报警、会使用灭火器材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安全疏散以及会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教育。最后,详细介绍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此次培训,让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提高对火灾危害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检、自查、自防、自纠和组织自救的能力,为更好地创建“平安医院”,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稳定的就医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守护我们的健康未来

点赞!宁德师院学子开展送健康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宁德市康复医院综合病房楼主体结构即将封顶

漳州市医院开展“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宣传活动

​提升防控意识 厦门市集美区卫健局开展院感防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