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护航儿童健康成长 莆田市启动家庭健康促进行动
2020-11-09 15:49:49 杨超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莆田市“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正式启动

东南网莆田11月6日讯(本网记者 杨超斌 文/图)11月6日上午,莆田市计生协会“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启动暨“儿童健康成长”示范点授牌仪式在荔城区镇海街道阔口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到场领导宣布莆田市“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正式启动,并为阔口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儿童健康成长”示范点授牌。此外,莆田市附属医院儿保科主任为到场的家长、孩子们开展婴幼儿健康知识讲座及成长发育测评。

到场领导参观“党建+”邻里中心

“下一步,各县区计生协会将把家庭健康促进行动,融入当地的“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中,充分发挥广大基层计生协会员、志愿者、工作者的作用,探索建立协会融入、家庭参与、共建共享的基层群众健康治理新模式。”莆田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潘国民说。

现场开展婴幼儿健康知识讲座

据介绍,莆田市计生协会积极响应市委关于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的号召,出台了《融入“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促进家庭健康行动的实施方案》,依托“儿童健康成长”示范点的建立,定期开展育儿讲座、沙龙、义诊、亲子活动等,帮助广大家长获得专业科学的育儿知识,打造具有莆田特色的优生优育指导服务阵地。

更多》图片新闻

守护我们的健康未来

点赞!宁德师院学子开展送健康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宁德市康复医院综合病房楼主体结构即将封顶

漳州市医院开展“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宣传活动

​提升防控意识 厦门市集美区卫健局开展院感防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