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省卫健委直属机关团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6 16:19:22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姗菲  

11月5日上午,省卫健委直属机关团委召开团委委员(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委直属机关各级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卫健委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卢铭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顶层设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委直属各级团组织要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一要深学细悟,迅速行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具有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通过支部理论学习、青年大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团支部,覆盖到每一名团员,带动委直属广大团员青年学深学透、学懂弄通、学有所获,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二要凝聚青年,砥砺奋进。要以远大目标凝聚青年力量,以历史责任引领青年奋进,切实有效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加广泛有效地为党凝聚青年,用宏伟蓝图感召青年,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开拓创新,谱写新时代全省卫健系统共青团工作新篇章。

三要服务大局、担当作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在围绕中心中找准方向,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担当,立足卫生健康岗位工作实际,引领全省卫健系统团员青年在全面实施健康福建战略、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增加医疗卫生资源供给、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实施人才优先战略、推进卫生健康相关领域发展等方面建功立业,在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彰显共青团的担当作为。

委直属机关单位团委委员、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屋建瓴擘画的宏伟蓝图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在卫健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

福建省疾控中心团委书记黄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和到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未来五年到十五年,正是我们青年一代继承并担起更大社会责任的关键时机,不由得倍感责任重负于肩。作为疾控青年,我认为当下务必要凭借国家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立稳定的公共卫生事业投入机制的东风,树牢“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的健康观,不断提高自身在疾病监测预警、疫情风险评估、流行病学调查、病原检验检测、卫生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本领,始终在新冠肺炎以及今后可能新发的其他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一线上弘扬青年突击队精神,让防病抗疫的点滴涓流汇聚成卫健系统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磅礴力量,以健康中国行动新成效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福建省立医院团委书记郑富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作为卫生健康领域的共青团干部,我们应当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这个群体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熟悉和准确理解党的十四五规划具体目标,同时要将这些规划和远景目标逐步在青年群体中通过生动的形式进行传播;结合各自单位属性开展组织“十四五规划专项”系列活动,充分调动青年群体积极性和热情,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健康贡献青春力量!

福建省立金山医院团委书记王琳:2020年注定是铭载史册的不凡之年,国家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大挑战,面对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为下一个五年规划的开篇谋局铺就了浓厚的底色。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顺利召开,描绘了我国今后一段时期发展的目标和宏伟蓝图,更是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青年团干,我要努力把党的思想传播到青年中去,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画卷上留下一抹亮丽的青春色彩。

福建省肿瘤医院团委书记李栋: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我国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制定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我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青年,一要把握发展大势,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融入时代大局,奉献祖国卫生事业;二要坚定自信,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展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中华文化、中国声音走向世界,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我省卫生健康事业中去。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团委书记陈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已经在北京胜利闭幕,今天在这里参加集中学习,心情还是可以用激动和澎湃来形容:激动是因为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时期,身处国家飞速发展的黄金时代,脱贫攻坚、科技创新、医药改革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丰硕的成果,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更深切感受到民族复兴的磅礴气势。澎湃是因为“十四五”规划提出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这样的发展时期,这样的发展成果,根本目的最终回归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作为“卫健青年”,更深深感到党的发展事业需要依靠每一位青年担当大业、敢当大业,特别是身处妇儿医疗事业跳跃发展的阶段,更应当从服务青年服务大局的本职工作出发,直面妇儿医疗发展挑战,激励医务青年奋发有为,以出色完成本岗本职紧跟党的脚步,将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水平的妇儿医疗服务作为毕生的职责和事业。

福建省血液中心团总支书记修小仙:通过学习使我坚定自信。作为一名党员,我认为一定要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日常的献供血工作中,发扬血站人的服务和公益意识。通过学习使我自我鞭策。回顾中国成立70年来的历程,中国共产党一直在不断修正自我、不断的完善和前行,才取得了70年的辉煌,充分证明了中国制度强大的生命力,同时也在全世界面前展示了中国更加完整、富强、有力、壮阔的大国气度。我认为,作为我们每一位中国人在感到光荣和自豪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感受到了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心怀一种强烈的自我意识,去维护、敬畏和遵循好我们的各项制度。通过学习使我激发干劲。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特别是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为我们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完善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作为一名人力资源经济师,我将继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为中心的人力资源工作增强创新而不懈努力。我会坚持为职工服务,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改革创新。

省医学科学研究院团总支书记韩俊永: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基础医学科研单位,我们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释放出的未来中国发展重要信号,要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学习世界前沿基础医学知识,要坚持“四个面向”;要树立信心,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更新理念,组织交叉学科创新团队,努力支持科研原始创新;要贯彻创新基础研究理念,重点研究危害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要将我院的基础医学研究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

蓝图已绘好,奋斗正当时。青年之于祖国的担当亘古不变。到2035年,中国繁荣昌盛,我们风华正茂。在这场向着梦想的征程中,卫健青年已整装待发,将以我之青春,共筑国之荣光。

更多》图片新闻

点赞!宁德师院学子开展送健康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宁德市康复医院综合病房楼主体结构即将封顶

漳州市医院开展“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宣传活动

​提升防控意识 厦门市集美区卫健局开展院感防控培训

台江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