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邂逅青春 快乐成长——省新镇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巡讲活动
2020-11-04 17:24:00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助力教育强市建设,提高青春期学生的身心健康水平,10月28日下午,由南安市教育局、南安市卫健局、南安市计生协会联合主办,南安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省新镇计生协会、金光中学共同承办的以“邂逅青春,快乐成长”为主题的青春健康教育专题巡讲走进了省新镇的金光中学,共有16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傅莉玲老师主讲,傅老师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软件,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向同学们讲解青春期男生、女生的生理现象和心理变化,教导同学们如何化解与父母、同学的冲突,如何处理同伴、异性之间的交往,通过观看禁止婚前性行为的小视频,让同学们学会做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好学生,不负青春年华。讲座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和老师互动频频,整个讲座气氛融洽热烈,充满了青春气息。

本次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青春期知识的好奇心和探知欲,提高了他们对自身青春期的关注,增强了他们应对青春期问题的能力,使他们能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青春期的学习和生活。

更多》图片新闻

漳州市医院开展“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宣传活动

​提升防控意识 厦门市集美区卫健局开展院感防控培训

台江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宣讲

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 厦门市集美区举办核酸检测演练

​厦门市集美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参观鳌园 学习嘉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