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举办《国家医疗保障基金结算清单填写规范》知识讲座
2020-11-04 17:18:37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为统一医保结算清单数据采集标准,提高医保结算清单数据质量,10月28日,邵武市立医院举办《国家医疗保障基金结算清单填写规范》知识讲座,临床住院医师及主治医师医保办、病案室相关人员到场聆听。

课上,肾内科主任医师王四清、病案室负责人张弛分别以《邵武市立医院医保基金结算清单规范填写》、《医保结算清单主要诊断选择原则》为题,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医保结算清单与病案首页的区别、疾病主要诊断的定义、急诊手术后出现的并发症,择出手术后出现的并发症等知识,内容丰富详实,让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知识讲座针对性强,解决了许多大家工作中实际遇到的问题,对提高医疗机构对医保结算清单的认识,提升病案编码能力具有实质帮助,进一步推动了我院以DRG付费为主的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持续深入。

更多》图片新闻

漳州市医院开展“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宣传活动

​提升防控意识 厦门市集美区卫健局开展院感防控培训

台江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宣讲

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 厦门市集美区举办核酸检测演练

​厦门市集美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参观鳌园 学习嘉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