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符山社区开展增补叶酸及孕前优生宣传活动
2020-11-04 09:56:30 汪展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展鹏)为加大出生缺陷干预工作力度,降低神经管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11月2日上午,芝山街道符山社区计生协开展免费增补叶酸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

据了解,免费增补叶酸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预防宝宝出生缺陷的一种重要方式,孕妇通过补充叶酸及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项目,可防止新生儿体重过轻、早产及婴儿腭裂(兔唇)等先天性畸形。为进一步增强育龄群众的孕前及孕中期风险防范意识,将关怀和关爱送到居民身边,符山社区 计生协特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协会骨干及工作人员通过上门宣讲及发放《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增补叶酸小知识》等宣传折页的方式,在辖区内广泛普及预防出生缺陷和孕期营养补充等相关知识,同时引导备孕妇女及孕前期妇女主动接受免费婚检、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发放叶酸等服务。

据统计,此次活动免费发放叶酸10盒,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活动,及时了解辖区育龄妇女的孕育状况,及时为目标人群免费发放叶酸,使孕前免费优生健康深入人心,把好出生人口素质第一关,降低出生缺陷儿发生率,提升居民家庭幸福指数。

更多》图片新闻

漳州市医院开展“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宣传活动

​提升防控意识 厦门市集美区卫健局开展院感防控培训

台江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宣讲

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 厦门市集美区举办核酸检测演练

​厦门市集美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参观鳌园 学习嘉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