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已建成450家母婴室 今年还将新建64家
2020-11-04 09:31:56  李方芳 张从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厦门已建成450家母婴室


东南网11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张从云)母婴室建设是检验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尺,记者从厦门市卫健委了解到,目前厦门已建成450家母婴室,方便妈妈们使用的母婴设施导航系统近期也进行了全新升级。按照计划,厦门市今年还将新建64家母婴室,力争年底前全部完成。

记者了解到,去年在厦门市卫健委等部门的共同推动下,厦门新建设完成了68家母婴室,新建数量居全省前列。记者在走访中看到,位于地铁2号线蔡塘站的母婴室室内采用暖色调设计,墙上张贴了可爱的卡通图案,温馨而舒适。母婴室内,婴儿床、消毒柜、温奶器等设施一应俱全,不少细节设计温馨实用,例如墙角处加装了防撞设施,最大程度降低对婴幼儿的伤害。厦门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客运中心岭兜站区副站区长张洁玲则表示,下一步还会再加儿童小玩具,增加设备以方便妈妈倒水及消毒。

据悉,除了加大母婴室建设力度,厦门还强化信息技术应用,在全省率先启动“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地图导航系统”。这一导航系统目前已将岛内外大部分公共场所母婴室纳入其中,妈妈们可以通过进入“健康厦门”、“i厦门”等微信公众号,了解周边母婴室位置和情况。近期,导航系统还进行功能升级,新增任意查找以及留言版块等功能。育龄女性只需要输入所在社区,就可以精准找到附近的母婴设施。

更多》图片新闻

漳州市医院开展“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宣传活动

​提升防控意识 厦门市集美区卫健局开展院感防控培训

台江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宣讲

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 厦门市集美区举办核酸检测演练

​厦门市集美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参观鳌园 学习嘉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