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石狮15台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投放到位
2020-11-03 17:19:55 杨雪峰 许友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雪峰许友对)连日来,在石狮市卫健局组织下,15台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以下简称AED)投放到位。今后,市民发生心脏骤停等危及生命的突发性疾病,有了更好的救治保障。

AED是临床上广泛使用的抢救设备之一,它用脉冲电流作用于心脏,实施电击治疗,消除心率失常,使心脏恢复窦性心律,具有疗效高、作用快、操作简便以及与药物相比较更安全等优点。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健康福建2030行动计划》,不断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救护体系建设,石狮市推进建设“AED安心场所”,建立适合石狮的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管理体系。近期,15台AED已陆续投放到各个场所,包括3所中学(石光中学、石狮一中、石狮八中)、3所高校(闽南理工学院、泉州海洋职业学院、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3大商场(世茂、德辉、泰禾)、3大公园(鸳鸯池、龟湖、西洋)、2大中心(体育中心、行政服务中心)及1大车站(石狮市长途汽车站)。

同时,自安装工作开展以来,市总医院急救中心及急诊科负责对各投放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培训。该院急救中心及急诊科团队目前已完成德辉广场、世茂广场、石光中学等单位的培训工作。培训现场采用现场讲解、PPT授课及模型操作板块,受到参与培训人员的欢迎,不少市民、学生积极主动,在现场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及AED操作演示。接下来,其他单位会在11月份完成培训,他们将一如既往完成高质量的培训,争取让参加培训的成员熟练掌握急救技能,碰到危急情况采取果断措施。同时,也呼吁更多群众参与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培训。

更多》图片新闻

漳州市医院开展“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宣传活动

​提升防控意识 厦门市集美区卫健局开展院感防控培训

台江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宣讲

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 厦门市集美区举办核酸检测演练

​厦门市集美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参观鳌园 学习嘉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