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建阳区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培训
2020-10-29 16:59:29  来源:南平市建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任编辑:王姗菲  

2020年10月23日,建阳区疾控中心主办,在建阳第一医院医技楼9楼进行建阳区秋冬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培训,全区医疗卫生机构检验及院感相关人员参加此培训,共计80人。

培训会上,首先由建阳区疾控中心主任张贤强就秋冬季疫情的形势进行分析,强调青岛疫情事件的影响及我们的应对措施,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其次由建阳区疾控中心检验监测科科长邓敏讲解新冠肺炎核酸标本采集的方法、规范及技巧,保证采集到的标本具有代表性;随后讲解标本采集后的保存及运输等事项,进一步提升我区新冠标本采集能力。最后由建阳第一医院感控科钟小珠讲解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管理,对青岛疫情进行介绍,从中汲取经验教训,预防我区出现青岛事件;紧接着重点介绍如何加强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管理,强调加强日常管理、做好个人防护等,避免交叉感染。

目前的疫情形势依旧严峻,通过此次培训,规范医疗卫生机构新冠标本采集及医院感染控制工作,有序提升全区核酸检测能力,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新情况,进一步做好我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更多》图片新闻

台江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宣讲

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 厦门市集美区举办核酸检测演练

​厦门市集美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参观鳌园 学习嘉庚精神

疫情期间互联网诊疗人数增长17倍 全国建成900多家互联网医院

记者带你逛数字峰会:数字助力抗“疫” 5G赋能智慧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