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与时间赛跑 为生命接力——宁德人民医院开展大型车祸事件应急演练
2020-10-29 16:42:11 叶惠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惠玉)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及时组织医疗力量,做好各种突发事件的医疗抢救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10月22日,宁德人民医院护理部开展大型车祸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实战,急诊科“120”接到求救电话,在高速路口发生大型“车祸”,有4名伤员,1人重伤,3人轻中度伤,请求救援。病情就是命令,急诊科院前抢救人员立即坐上救护车前往事故地点,当班护士马上向上级医师和值班领导汇报,立即启动大型车祸应急预案,进入备战状态。医务部、护理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反应迅速,人员、物品调配到位,马上抽调临床各相关科室业务骨干组成院内抢救小组侍命,并通知相关科室开通绿色通道,做好接诊病人的准备工作。

医护人员迅速对“病人”进行检诊。护士对病人的神志、瞳孔、面色、心率、呼吸、血氧饱和度进行判断,检伤分类,绑上相应手腕带,同时安抚病人及家属情绪。护士长指挥护士设立临时医疗点并登记病人姓名、年龄、性别、主诉等基本信息,配合医生按病情轻重遵医嘱进行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路、吸氧等一系列救治程序,紧急处置后分流送入病房进行下一步治疗。

护理部同期举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理理论培训及考核。护理部副主任陈贞英副主任护师介绍了医院护理人力紧急调配领导小组人员名单、储备人员名单及工作职责要求、相关规定、护士法律法规等。“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加强自我防护。时间就是生命,作为一名护士,每一个人都应当坚守自己的岗位职责,一旦发生紧急公共卫生事件,及时到位,积极应对。”陈贞英强调。

外科护士长林巧鸣主管护师以“现场创伤急救技术”为题,对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她指出,“骨折固定,应当先救命后治伤,现场不复位、不冲洗、不涂药,超关节固定并加衬垫,上肢屈、下肢伸。先固定骨折的近心端,再固定骨折远心端,固定应当暴露肢体的末端。”

此次演练组织严密、协调有序,人员到位迅速明确,配合默契,履职职责明确,操作熟练,物资到位充分有效,现场救治操作规范,分诊转运处置合理,达到了应急演练的预期目的。通过演练,将对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大型车祸事件,保障公众生命健康安全起到重要作用。

更多》图片新闻

台江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宣讲

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 厦门市集美区举办核酸检测演练

​厦门市集美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参观鳌园 学习嘉庚精神

疫情期间互联网诊疗人数增长17倍 全国建成900多家互联网医院

记者带你逛数字峰会:数字助力抗“疫” 5G赋能智慧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