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闽东医院在线上成功举办促进自然分娩与分娩镇痛培训班
2020-10-29 16:26:25 陈桢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桢)为了进一步降低剖宫产率,提高分娩舒适度,促进自然分娩,缓解分娩疼痛,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10月23日至24日,闽东医院在线上成功举办促进自然分娩与分娩镇痛培训班。邀请国内知名妇产科专家作讲座,闽东医院院长刘昌明、妇产科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谢芳致辞,培训班由产科主任林邯枫主持。据统计,培训班线上总浏览量8903次,累计注册人数414人。

培训班上,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子莲教授作《产时胎监的规范判读》主题报告,她通过对比判读常规胎心监护和异常胎心监护,从病例分享到指南共识解读进行讲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陈慧教授作《引产指南解读及机械性方法促宫颈成熟》主题报告,她通过对最新的指南解读和介绍促宫颈成熟方法的选择,为临床提供指导。福建省立医院刘佳华教授传授作《女性盆腔器官脱垂诊治指南解读(2020版)》主题报告,她详细地介绍新旧指南的进展和如何规范诊疗流程,新思路更好解决患者临床难题。福建省立金山医院辛长征教授作《产后出血指南解读及病例分享》,通过生动的产后出血病例分享和指南解读,让参加人员对产后出血处理进一步重视,并重新温习了产后出血治疗规范流程。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潘勉教授作《宫颈机能不全和宫颈环扎》,潘教授详尽介绍了宫颈机能不全定义、诊断等,分析比较各国指南异同点,分享宫颈环扎的手术视频。闽东医院主任医师谢芳、林邯枫、吴秀琴、蔡素清、副主任医师郭玉梅、梁亚贵、主管护师施秋月等围绕围产医学、妇科、超声医学、麻醉、助产等多学科领域,就“促进自然分娩”主题展开,内容涵盖产科适宜技术、产科指南、妊娠合并症并发症、产科危重症、孕期筛查等,针对性、实用性强。通过此次学习,有效传递了自然分娩、镇痛分娩的前沿知识和新技术,获得线上学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班为广大妇产科医务人员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平台,通过传递自然分娩、分娩镇痛的新知识新技术,以期进一步降低剖宫产率,促进自然分娩,更好为母婴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孕产服务保驾护航。

更多》图片新闻

台江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宣讲

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 厦门市集美区举办核酸检测演练

​厦门市集美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参观鳌园 学习嘉庚精神

疫情期间互联网诊疗人数增长17倍 全国建成900多家互联网医院

记者带你逛数字峰会:数字助力抗“疫” 5G赋能智慧医疗